朝鲜(韩国)语专业

1. 专业简介

潍坊学院朝鲜(韩国)语专业成立于2004年,是山东省较早开设本科朝鲜(韩国)语专业的院校之一。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丰富朝鲜(韩国)语语言、文学和文化知识的,具备扎实的朝鲜(韩国)语听、说、读、写、译的专业技能和较高的综合人文素养,能从事对外经贸、文化交流、新闻出版、教育、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朝鲜(韩国)语专业人才。

2. 课程设置

朝鲜(韩国)语专业课程设置由通识教育、学科基础与专业必修、学科基础与专业选修以及集中实践四大模块构成。主要课程包括朝鲜(韩国)语精读、朝鲜(韩国)语听力、朝鲜(韩国)语口语、朝鲜(韩国)语写作、朝鲜(韩国)语语法、朝鲜(韩国)语语言学、朝鲜(韩国)语笔译、朝鲜(韩国)语口译、朝韩文学史及选读等。

朝鲜(韩国)语专业注重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为学生翻译实践及专业实习提供保障。以每年定期举办的潍坊国际风筝会、潍坊中日韩产业博览会、潍坊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等国际大型赛制展览为依托,通过志愿者活动,实现了笔译、口译、国际贸易等课程的多元化实践教学。

3. 师资队伍

朝鲜(韩国)语专业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正在为打造一支拥有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团队而努力。现有专任教师9人,韩国籍教师3人,博士及在读博士8人。近年来获国家级教科研课题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多项省市级教研课题,教科研成果丰硕。

4. 就业前景

朝鲜(韩国)语专业的培养定位为“应用型外语人才”,依托山东省毗邻韩国的地缘优势、省内用人单位的需求和毕业生自身发展的要求,近年来为省、市培养了大量德才兼备的朝鲜(韩国)语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初次就业率达98%,毕业生主要分布在中资、韩资企业、政府机构等。考研率稳固提升,毕业生考取了包括中国海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延边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韩国庆熙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