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量:
10

3月14日下午,我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院长张学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各教研室主任围绕新学期工作打算、教学创新突破项目进行交流分享达成共识,下一步将美育及和平学理念有机融入日常教学工作,共同打造“一院一品”的课程思政。

接下来,张学祥围绕师范专业认证、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微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比赛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全体教师要统一认识,以业界高层次比赛为抓手,统筹谋划,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理念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最后,张学祥特别强调,不折不扣地践行教育家精神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根本。大家要认真体会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教育家准则作为今后的行动指南,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保持从教初心不褪色,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会议为我院新学期教学工作开新篇、谋新局提供了准确定位,吹响了行动的号角。                     

(文:窦娟  审核:张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