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收到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量:
10


开学第一周,学校外国语学院收到一封来自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的感谢信,他们对“译青春”三下乡实践小队成员在寒假期间向世界传播乐道院文化做出的贡献致以诚挚的感谢。

寒假期间,“译青春”实践小队赴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运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将馆内展示的重点文物的介绍译为法语、朝鲜语、日语,让更多人可以深入了解乐道院的历史文化。同时,他们从大学生视角出发,并运用网络媒体平台,采用短视频加外文字幕的形式,拍摄制作了法、日、韩多语种的“译乐道,忆乐道”视频短片。通过视频的传播,拉近了乐道院与大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乐道院的历史,品味其无穷的魅力。

“信”任满载,未来可期。外国语学院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实践育人”的角度出发,为青年学子创造机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学院学生的综合能力,构建实践育人,互利共赢的长效机制。今后,“译青春”实践小队的成员会继续努力夯实基础,提升专业知识,深入开展新时代社会实践行动,在实践与历练中阐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图:殷亚文 编辑:庄梦琦 编审:王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