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纱”情诗意,“香”遇非遗 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量:
11


3月5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纱情诗意,香遇非遗香云纱DIY制作活动外国语学院3430教室举行。院长张学祥、党委副书记张晓丽、潍坊市工艺美术大师马玉芳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女老师一同参与活动。

张学祥院长向全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对她们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鼓励老师们在忙碌的工作中放松身心,传承非遗文化,享受美好生活,提升自我价值。随后,张晓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女教师们节日快乐!活动现场,马玉芳老师系统的介绍了香云纱手工艺品的制作工艺以及独特魅力,受到老师们的喜爱。随后,马老师详细讲解了香云纱小葫芦的制作过程并准备了手工制作材料,让在场老师们亲自动手,参与其中。 这是一场文化与美学的双重享受,大家一起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观赏香云纱,品味独特的东方韵味,亲手缝制饰品,体会手工的细腻与灵感交融

葫芦的谐音“福禄”,象征着家庭幸福,事业顺利。通过此次“纱”情诗意,“香”遇非遗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传播了非遗文化,也表达了对女性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大家一致表示要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学院立德树人新篇章!


/图:李丹 审核:张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