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7
浏览量:
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近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做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提高政治思想素质,2023年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的党课。

    刘希美为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党史,回忆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走向胜利的历程,经过党史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受益匪浅,能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对于党史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刘希美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旗的组成和入党宣誓词的内容,并重点讲述了党章党规等内容,让在座同学们明白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和党旗对于党组织的重要性,明确党章党规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回顾党章发展历程,从党章中追寻信仰之光、奉献之光和奋斗之光,汲取奋进力量,照亮前行之路。最后,刘希美希望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确立目标,明确规划,坚定信念,对党组织的审查做好准备,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做新时代的引领者。

    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青年学生通过党课学习,可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帮助青年学生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和提升精神境界,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基础。


(图/文:殷亚文   审核:刘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