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量:
27

        2023年9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至善楼3237教室举办了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新生见面会。参加本次大会的的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管增军、院长张学祥、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副院长武玉明、张华,军训教官、院长助理兼日语教研室主任刘雪林、院长助理兼朝鲜语教研室主任王珂、团总支书记卢术强、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3级全体新生。

       大会伊始,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进行了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能意识到军训的意义,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接下来21天的军训,通过军训提高个人身心素质。张学祥院长用中、日、韩、英、法五种语言和同学们亲切地打了招呼,并对外国语学院各专业情况进行了详尽地介绍。除此之外,张院长还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有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二是要自强不息,不断追求卓越。三是要始终秉承团结协作的精神。四是要做到珍惜当下,不负韶华。五是要让悦读成为一种伴随终生的好习惯。军训教官们对此次军训的纪律提出了要求。随后来自2023级法语一班的孙书贤同学代表新生上台发言,她表达了对军训的期待,并做出承诺,会尽最大的努力积极参与军训、完成军训任务。最后,党总支书记管增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共同努力携手为外国语学院创造更好的明天。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军训动员大会旨在为同学加油打气,让同学们了解到学生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2023级新生能够通过本次军训,强健体魄,树立远大目标,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潍院青年。


(文/图:殷亚文   审核:刘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