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青岛韦立国际集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量:
10


为进一步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32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管增军、院长张学祥一行14人组成考察组,赴青岛韦立国际集团交流学习。青岛韦立船舶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瑞亮、赢联盟青岛区域公司总经理助理魏红丽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与就业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交流会上,总经理助理王瑞亮代表韦立集团对我院考察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参与几内亚西芒杜项目情况,提出期待与我院在法语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创新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开创双赢局面。总经理助理魏红丽介绍了公司的人才需求情况,对未来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方向表示期待,针对社会和企业发展趋势提出了调整人才培养方式和完善课程内容的意见。

 管增军对韦立集团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我院在专业设置、师资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深入推进与韦立集团校企合作的愿望,提出了加强学生实习,促进学生就业,创新校企沟通形式的建议。张学祥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推进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校企合作为更多毕业生提供广阔舞台。随后,我院考察组成员与韦立集团相关负责人就毕业生招聘、在校生实习、行业导师聘任、教师社会服务、企业人才培训、往届优秀毕业生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

 韦立集团还安排考察组参观了船舶仿真驾驶实验室,介绍了公司的相关业务和人员培训的具体做法。

 本次考察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我院与韦立集团的校企合作,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明确了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方向,对于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孟鹏鹏  审核:武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