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5
浏览量: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等部门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3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科研诚信专项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教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组织学习研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带领大家学习省教育厅印发的《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和《潍坊学院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中规定的相关文件,老师们则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状况,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就科研诚信自律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在第二阶段的全院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总结会议上,院长张学祥对本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要求所有科研人员务必强化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我省关于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将科研诚信自学活动常态化,持续提升诚信科研能力。

据悉,我院在本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中,先后组织了存量论文检查、签订科研诚信承诺书等专项活动,并组成了由院长张学祥任组长、各教研室主任为组员的科研诚信宣讲队,通过教师自学、教研室研讨、学院集中学习等多样化宣教活动,切实将科研诚信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图/文:徐琛  审核:武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