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坊子区理想小学举办教育共同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2-23
浏览量:
10



222日下午,院长张学祥带队赴坊子理想小学参加“大学—小学”教育共同体座谈会。坊子区教体局教研中心主任李强,理想小学校长于江涛、副校长王芳,庙后小学校长张国栋及两校全体英语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英语教学中的课程思政、美育教学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张学祥指出,外语教学应做到守正创新,深入挖掘教学内容的思政元素,凸显美育理念,尽快实现从知识传授到价值引领的转变,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李青以《西方文化》课程为例,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的感悟与体会。青年教师张新莹分享了外语微课大赛的心得体会。理想小学副校长王芳就“基于大概念的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实践研究”作了课题中期汇报,武玉明、张华分别进行了点评。活动最后,于江涛为我院教师颁发理想小学特聘专家证书,双方决定在教育共同体框架内继续开展全方位合作。

此次座谈会是我院与坊子区教体局战略合作的持续推进,是我院深化服务地方功能的实质性举措,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为师范教育质量的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


(文/图:李艳华/安然      审核:武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