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量:
10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精神,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和规划自己长远的职业生涯,202211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至善楼3201开展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公开课。主讲人王垦老师带领外国语学院22同学学习课程。

王垦老师首先以自身经历作为出发点,引出了职业规划对大学生的重要性。指出,职业规划首先要学习,主要是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并且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为以后进行专业拓展奠定基础。其次是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培养和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个方面的知识,从而为职业规划提供坚实后盾。王垦老师强调,挖掘专业特性,发展自身优势是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最重要的两个法宝,希望同学们充分地培养、发挥自我优势。课程结束后,大学生职业规划社团的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了宣讲,加强了同学们职业规划的了解活动全程气氛轻松,老师与同学亲切互动,同学们受益匪浅。

职业规划是大学生不能缺少的一门课程,也是学校与社会衔接的一种重要形式。通过此次公开课,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从而更加脚踏实地发展自己。

(文/图: 殷亚文   审核: 武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