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美文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量:
16


      

为增强校园学术氛围,丰富学生的在校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演讲能力和表达能力,外国语学院于20221117日下午在至善楼举办“2022级英语美文朗诵比赛”。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学祥、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英语专业部分教师以及2022级英语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学祥在赛前致辞中指出,朗诵的好处很多,其最高境界是审美。美好的人生,从用心阅读开始。美文是语言中的精品,内容积极向上,句式丰富多彩,节奏动听悦耳,尤其值得我们用心体会,在朗读中感受生命的律动,任想象放飞驰骋,体验无处不在的曼妙与美好,感悟人生的喜悦与忧伤,锻炼公共演讲的勇气与自信,获取成长的方向与力量。他希望大家以此次美文朗诵比赛为契机,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树立“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远大读书志向,培养“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之求索恒心与坚韧,收获“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惊喜。

所有参赛同学精神焕发,带着微笑和自信依次登台展示,其语言生动形象,吐字清晰,节奏富有变化,举止从容端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学院领导和教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赛后,英语老师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表演,让同学们更为深刻地体会到了语言的魅力。

本次大赛是外国语学院推动基于教育美学的学风建设的一部分,为掀起全院阅读热潮,激发自觉阅读热情,陶冶美育情操拉开了序幕。

                                                                                  (文/图: 殷亚文  审核:武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