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6-20
浏览量:
10


6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3236教师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以田志云老师的授课展示为开端,田老师以用朝鲜语介绍农业产业现状,同时定位到外国语学院在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和语言优势;毛玉珩老师用日语讲述榜样的力量,在课堂展示中发挥对学生的引导和启迪作用,鼓励同学们见贤思齐,理性崇拜偶像;张珍老师呈现出中韩对译中的异化方法,提醒同学们注意看似相同实则有别的词汇,鼓励同学们更好更准确地在翻译中传播中华文化;郑真真老师的法语课呈现了二十四节气非遗项目,在课堂中穿插游戏互动,使授课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吴玉飞老师以性别平等为话题,分析英语文章中的写作技巧、观点、阐述方式,将文章精华呈现在授课过程中;李昕恬老师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主题,讲授口译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口译过程中应注意鲜明的政治立场、文化特色,同时加入视频讲解,通俗易懂。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

 张华副院长在点评与总结时指出,所有选手都精心准备,讲课内容契合新时代发展对高校的要求,符合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方向与应用转型目标,参赛选手教学方法与教学设计方面贯彻了课程思政的要求,为其他老师提供了借鉴学习的范例,对今后的教学与课程建设具有启发作用。他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继续贯彻立德树人理念,加强思政教学引导,全面、长效地提升教学质量。


(文/图:陈爱玲    审核:武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