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度考研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4-19
浏览量:
79


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更好的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417日晚6点到9,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考研指导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拉开帷幕。会议由外院考研工作团队组长刘雪林老师主持,各专业考研辅导老师、大二、大三二百二十多名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在线参加。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今年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姜梦真、高艳平、高静、陈金玉、付童心、李星莹、张硕以及我院优秀校友天津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冯淑娟,作为嘉宾与各位同学分享了考研备考经验。

会议第一项,李冬燕老师分析了学院近几年毕业生考研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态势。之后,李老师结合学院近年考研现状与个人求学经历,在分享切身经验的同时强调本科生应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挖掘自身学术发展潜能。

会议第二项,各专业考研辅导老师分别讲解各专业的考研方法,分享考研经验和技巧,鼓励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备考,以更高效的备考方式达成自己的考研目标。

会议第三项,几位成功上岸的同学详细分享了备考经验与方法。她们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从经验、自身能力、地域差异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备考和择校方面的心得体会,让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多方面了解院校、专业选择,让大家能够做出更明确的目标和选择。在经验交流环节,对于大三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和大四年级同学也给予了热情的解答。

最后,张华副院长进行会议总结,希望即将考研的同学们一方面要多途径、多方面了解考研信息,多和老师沟通交流,获得更多考研经验方法,另一方面一定要树立信心、积极备考,顽强拼搏,争取考取自己理想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