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4-08
浏览量:
139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外国语学院于47日在线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管增军、院长张学祥、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副院长张华、团总支书记卢术强及各科室(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由管增军主持。

 会上,管增军首先解读了学校关于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强调了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刘希美通报了外国语学院近三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梳理了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的趋势和特点,并结合当前总体就业形势,对目前学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成因进行了剖析。张学祥要求从专业培养的角度对专业课程模块作出必要调整,以切实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成效,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够直面当前的就业形势压力,充分认清外语类专业的社会需求,主动改变思路,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考研引导、创业辅导等,不断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共同促进学院的就业工作;同时也要加强校友就业渠道建设,充分挖掘社会资源。之后,与会老师就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畅通师生沟通途径、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管增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全体老师要统一思想、重新认识,将“三全育人”落在实处,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生毕业就业作为一项核心工作长抓不懈,齐心协力共促学院发展。


 (文/图:刘贺/李忠玲  审核:武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