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考研指导团队全心全意护航考研学生
发布时间:
2022-03-31
浏览量:
100


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2022届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这种情况,外国语学院迅速反应,一时间成立了考研工作指导团队,落实开展考研帮扶工作,为学生提供贴心周到的考研服务和后勤保障。

 在副院长张华带领下,外国语学院考研工作团队迅速开展工作,由考研工作团队负责组长刘雪林起草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考研工作实施方案,研究确定了考研辅导工作团队人员构成、工作机制、具体措施和本学期工作进度表,为考研工作做好顶层设计。

 在考研初试成绩已出、国家线未出的情况下,考研工作团队在辅导员老师卢术强协助下,将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报考院校和专业进行统计,并按照往年国家线进行分类,为在国家线附近的学生提供调剂信息咨询服务,为分数较高的同学提供复试辅导。张华院长邀请往届毕业生,通过召开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在校考研学生提供调剂和复试面试的经验交流,为学生解疑答惑。

 为提高考研复试通过率,考研工作团队通过多次线上会议策划,制定了“包靠到人”的考研辅导工作办法。所谓“包靠到人”,就是积极动员各专业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参与到考研辅导团队中,为所有上线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提供包括专业知识辅导、面试技巧培训、调剂院校选择、心理咨询辅导等全面服务,确保所有问题都能及时解决,帮助学生能够顺利上榜。近期,考研工作团队紧锣密鼓为考研学生策划线上考研面试模拟训练,这是外国语学院首次将面试模拟训练纳入考研辅导工作中,经过尝试总结经验,今后将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常态化实践教学工作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外国语学院考研工作团队成员和所有辅导教师用敬业诠释责任,在紧张忙碌的线上课程之余,用奋进演绎担当,全心全意为考研学生提供全程精心护航,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展现了抗击疫情下高校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文/图:刘雪林   审核:武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