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研究所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3-25
浏览量:
150



324日晚,外国文学研究所在线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近期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的有关安排,并对现有各项研究工作进行重新部署和进度调整。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学祥、副院长张华与外文所工作人员共计1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所负责人武玉明主持。

会上,武玉明首先向老师们通报了学校科研处有关通知要求,希望所有研究人员一定要认真做好居家防疫,同时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工作的时机,专心搞科研,确保科研工作成效。之后,所有参会人员围绕“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研究方向的凝练、科研团队的组建和优化、重点项目和代表性成果的攻坚、个人研究工作进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恳切务实的交流。张学祥在总结中鼓励大家一定要沉下心来,深入探索“新文科”的内涵及其对外国文学研究的积极影响,切实打破学科间的壁垒、突破传统研究模式,在开展交叉学科研究的基础上实现科研创新。他还借用莎士比亚在疫情期间勤奋创作的史例,要求研究人员充分利用居家时间认真做科研,加强团队建设,推动外文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莎士比亚戏剧研究”、“外国文学思政研究”、“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三支科研团队的组建达成了初步意向。今后我所将进一步调整思路、突出重点、优化措施,争取尽快开创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文:武玉明  审核: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