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沟通零距离,新春送温暖”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2
浏览量:
140


为了努力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自2022110日腊八节起,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沟通零距离,新春送温暖”为主题的寒假家访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带领外院全体辅导员不畏大雪严寒赴昌邑、安丘、临朐、青州等地对5名经济困难生进行了实地走访。

家访过程中,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了解学生家庭中的实际困难,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奖、助、补、贷政策,鼓励学生自强笃行,奋勇前进;对于学业有困难的同学,及时将学生情况与家长进行沟通,共同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帮助学生进行学业生涯规划,共同找到学习目标。辅导员老师们向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学生家长表达了对学校的诚挚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叮嘱孩子要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学会感恩。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绝不会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期待,勤勉上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苏霍姆林斯基说“最完美的教育是学校与家庭的结合”。家访活动中,外院辅导员团队不忘教育初心,真诚、自律、负责地履行了家访最本色的使命,在富有亲情的“零距离”交流中,在亦师亦友的沟通中,搭建起家校合作的桥梁,凝聚起强大教育合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图:徐斐   审核: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