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泽亭院长在第十八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量:
113


    114日,外国语学院第十八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在3136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泽亭在大会中以题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新的力量” 给全体学生会成员上了一堂思政课。

    韩院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线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艰难困苦走向胜利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最初建立时,党员人数仅有十几位。但共产党人凭借着顽强拼搏的斗志与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推翻旧中国社会的三座大山的压迫,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国人民真正地站起来。而在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走向成熟的路途中,正是凭借着高扬的革命理想,才能走完两万五千里长征路;正是因为坚定地维护民族大义的决心,才能赢得全民族抗日战争的胜利;正是为了实现中国的统一、使人民免受战争摧残,才能在解放战争中取得胜利。韩院长提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启示我们要制定明确的目标,对于大学生而言,应以学习为主要任务,同时积极参与学生会或班级的工作,在工作中磨练自己,使自己能够成长成才。最后,韩院长对在座的外院学子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做有情操、有理想、有作为的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一份力量。

    韩泽亭院长的讲话,为学生会成员们指出了未来学习与工作的发展方向,也增强了学生会成员们的党史文化素养。相信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会成员们,将会在学生会这个平台上更好地成长!

(文/图: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 审核人: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