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反诈骗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量:
112


    为了增强周边居民的反诈骗意识,保护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和谐平安的社区环境,124日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白鸽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来到学校周边的新城街道,正式开展了本次志愿活动。

    白鸽志愿者们在两点左右集体抵达了新城街道锦城社区,接受了该社区工作人员的专门指导,熟练掌握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步骤,以帮助操作不便的社区居民。随后白鸽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手持宣传牌,进入社区向居民宣传。志愿者们考虑到宣传讲解的对象以中老年人为主,他们便运用生动易懂的语言,重点向老年人群体说明了短信诈骗、支付诈骗等新型骗局手段,并强调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于防范多类型诈骗的重要作用。考虑到老年人使用手机的不便,志愿者们都十分热情耐心地帮助他们下载注册软件,使他们的生活多一层安全的保障。在白鸽志愿者讲解宣传的过程中,居民们都十分认真地聆听,并表示会在生活中多加防范电信诈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宣传,白鸽志愿者们结束了本次反诈骗的宣传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让居民了解并熟悉一些识别典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案例,提高了防范意识,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相关知识。这有利于促进反诈防诈知识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文/图: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 审核人: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