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量:
179



128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至善楼3237教室举行。潍坊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管延俊受邀授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主持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增军全部辅导员、2021级学生及其他年级舍长参加

本次讲座以“接纳当下,拥抱自我”为主题。管延俊书记从面对压力事件的应激反应、不良的应对策略、积极的应对策略三个方面来进行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授课。首先,书记通过讲述典型的应激反应机制的例子,解释了非理性信念与情绪调节对应激反应的重要影响。围绕着不良的生活方式、不良的情绪管理、消极的防御机制,管书记又借此强调了消极应对策略的危害性并指出要通过积极参与运动锻炼、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等方式,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在讲授的过程中,管书记不时地运用生动事例引导同学们思考、带领同学们进行冥想练习、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成功学习到了积极的应对策略来鼓励自己、接纳自己。刘希美书记在最后表达了对管延俊书记精彩讲座的感谢,同时强调了置换不良情绪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掌控自我,面临压力时能够调节和管理不良情绪,有效进行自我心理疏导,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掌握了积极调整情绪的方法,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次心灵瑜伽的洗礼,有利于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真正成为情绪的主人,促进自身心理素质水平的提高。


文/图:徐斐  审核: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