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教授和韩佶颖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量:
341


123日下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文教授,博士生导师韩佶颖教授在至善楼3236教室为我院教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学祥副院长主持。

 马文教授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工作的思考”为题,从历史简况、现有基础和建设思考三个角度入手,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不断推进外语学科的汇聚融合、交叉创新,突出“语言学+”的社会服务功能,促进学术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在学科建设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

 韩佶颖教授则以“教学学术-研究方法与案例解析”为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科研经历,从教学学术、研究分类、研究方法和案例分享四个方面切入,引导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努力培养学术思维、提升学术自信,逐步实现从“教书匠”到“研究者”的转变。

 两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同时也对老师们的科研热情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图:李向华    审核: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