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1-11-05
浏览量:
260



为帮助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崇高的理想信念,114日晚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泽亭在3136教室为他们讲授了一堂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新的力量”为主题的思政课。

韩书记以党的发展历程为线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历史:从中国共产党在最初建立时仅有十几位党员,到后来党推翻了旧中国社会的三座大山的压迫,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国人民真正地站起来,这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员顽强拼搏的斗志与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在场的同学无不被这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发展、走向成熟的路途中,正是凭借着高扬的革命理想,才能走完两万五千里长征路;正是因为坚定了维护民族大义的决心,才能赢得全民族抗日战争的胜利;正是为了实现中国的统一、使人们免受战争摧残,才能在解放战争中取得胜利。最后,他对在座的外院学子们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鼓励学生干部们要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做有情操、有理想、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堂思政课为学生干部们指明了未来学习与工作的方向,提升了他们的党史文化素养,增强了其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畏之心和坚决跟党走的信心。


(文/图:传媒中心    审核: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