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防诈骗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0-20
浏览量:
126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1019日晚7时,学校保卫处及东明派出所走进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防诈骗宣讲活动。20级全体学生21级英语专升本新生以及各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东明派出所的警官向同学们介绍诈骗特点、类型和常见的诈骗手法,细致归纳大学生可能会接触到的传销、网络诈骗等侵害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问题,帮助同学们辨识这些犯罪手段背后的真面目。除此之外,警官还以视频的形式播放了刷单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两个真实案例。视频中一位位正处于花样年华的少年少女承受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甚至付出了年轻的生命,令人触目惊心,同学们也对于诈骗的形式和手段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最后,警官对在场同学提出忠告:要认真学习防诈骗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同时也要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不贪图便宜,提高辨别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等危害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形成自觉防范此类违法行为的意识,有着较强的教育性和实用性。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外院学子们在日后会提高警惕,筑牢思想防线,自觉远离传销和网络诈骗,用实际行动营造和谐、平安、绿色的校园。

  (文/图: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 审核人: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