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16
浏览量:
278




10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喜迎建校七十周年校友座谈会暨校友代表捐赠仪式在党员活动室内举行。党总支书记、院长韩泽亭,党总支副书记管增军、刘希美,副院长张继文、张学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校友代表于波、李汉军、张洪刚、周爱民、曹化宗、刘海云、董良源、云秀军、赵月、张建辉,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姜波先生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韩泽亭院长主持。

韩泽亭院长首先代表外国语院对与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传达了对外国语学院全体校友的亲切问候,向为外国语学院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表示崇高敬意。韩院长首先深情回顾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怀着崇高敬意回忆了孟宪忠、刘建亭、胡庆阳、丁昌佑、孙宗润、阚明娟等过世的老一辈外院领导为外院发展做出的历史贡献。高度评价了从工作岗位退下来的李培顺、张金廷、邹芙林、王健、马秀芹、徐春英、王怀梅、王艳宇、高玲、国文、李玲等老领导老教师。接着,他介绍了目前学院在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对未来的展望。韩院长表示,外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希望一如既往的保持与校友的联系,凝聚海内外校友的力量,把外国语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宣读了1985级校友安丰明和1989级校友马升琨发来的贺词。安丰明校友在贺词中说,“热烈祝贺母校70华诞!在此向母校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欣闻外院校友代表聚会母校,特通过校友代表向海内外全体校友表示节日祝贺!校友聚会母校既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殷切关爱之心、回馈母校的赤子之情,又可激励后来学子奋发有为、追赶超越的自豪与信心!向聚会母校的校友们致敬!”马升琨校友在贺词中说,“七十年辛勤耕耘,七十年硕果累累。在潍坊学院迎来七十年华诞之际,我作为外国语学院培养出来的一名学生,由衷感谢外院所有教育、关心、支持过我的尊敬的老师和学长们!衷心地祝愿一代又一代的学弟学妹们秉持院训,刻苦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诚挚地祝福我亲爱的母校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再接再厉,再创辉煌!”1995级庄建春校友也通过微信发来了贺词,祝贺母校70华诞,向母校老师表示敬意和问候。

座谈会上1983级校友,“联合国和平勋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维和勋章”获得者,潍坊公安局奎文分局的于波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1995级校友,山东英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外国语学院“英迈儿童英语奖学金”创始人刘海云深情回忆了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达了自己作为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的自豪感。校友们围绕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校地、校企、校际合作等内容展开交流,献言献策,共同展望学院发展的美好未来。随后,与会校友以不同形式进行了捐赠。韩泽亭院长代表学院向校友的爱心表示感谢,希望在新时代携手广大校友,把外国语学院推向更美好的明天。



                           (文/图:安然/王焕亮     审核: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