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立说立行 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
发布时间:
2021-09-06
浏览量:
162



编者按93日《潍坊学院报》第一版面“服务地方潍院在行动”栏目和学校网“潍院·要闻”栏目分别报道了我院服务地方工作的典型做法,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报道全文如下:


827日,外国语学院与安丘市教育和体育局正式签订“2021年安丘市中小学教师学科核心素养提升”横向课题项目合同,合同金额达22万余元。这标志着外国语学院践行立足潍坊、融入潍坊、服务潍坊新发展理念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服务地方工作新篇章。

上半年,外国语学院就如何突破服务地方工作瓶颈努力做文章,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将出发点立足于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师范专业的优势,在潍坊中小学教师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提升方面发挥作用。有了思路就干,采取有力措施,主动出击,选准几个情况较熟悉的县市区,加强与其教育和体育局的联系沟通。6月下旬,外国语学院与安丘、奎文、坊子三地的教育和体育局就今年暑期中小学英语教师学科核心素养提升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合作意向的达成是突破服务地方工作关键性的第一步。但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又无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合作意向是否能真正落地,项目合同是否能如期签约,对外国语学院来说,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外国语学院迎难而上,说干就干,立说立行,以最快的速度组建了包括班子成员在内11名教师组成的推进服务地方工作项目团队,配置了专门的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保障项目团队暑期集中办公,提高工作效率。

整个暑假期间,项目团队全体成员以潍柴团队为榜样,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休息时间,全心投入到项目工作当中。项目团队发扬拼搏和奉献精神,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为拿出合作方满意可行的合作方案,就项目内容反复沟通,根据对方提出的需求和反馈的意见建议,项目团队不厌其烦,精益求精,几易其稿,直到合作方满意为止。7 月底,由于国内多地疫情严重反弹,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又有了新的要求,双方刚刚认可的项目方案要暂缓或者做出调整。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化,给暑期合作项目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项目团队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为抢时间赶进度,尽管是暑假,项目团队经常白天、晚上连续作战,周末加班,有的成员老人生病住院却不能陪护,有的成员孩子生病、受伤却不能照顾,有的成员的外出度假计划也不能成行……

正是项目团队的拼搏、付出和奉献,确保了项目质量和进度,赢得了合作方的信任。8  27 日,外国语学院与安丘市教育和体育局正式签订“2021 年安丘市中小学教师学科核心素养提升”横向课题项目合同,8  26 日至 27 日,外国语学院与安丘市教育和体育局合作开展英语专项培训,采取主会场集中培训和分会场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安丘市培训义务学段中小学英语教师达800余人。

据悉,下半年,外国语学院将在做好与安丘市教育和体育局合作项目的同时,全力以赴,争取尽快签定与奎文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合作项目,确保横向课题项目成功落地。

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表示,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班暨领导干部暑期培训班上强调,要锚定目标,埋头苦干,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真功求实效。外国语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强化担当抓落实,以实干、拼搏、奉献精神助推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文:张丹琳  张学祥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