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邦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7-14
浏览量:
217


713日下午,王建邦博士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虚拟实境在三维虚拟世界语言学习的教育意涵》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王博士对比了三维虚拟世界与虚拟现实技术的区别,展示了三维虚拟世界技术在语言教学中的应用,并重点探讨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到语言教学中的优势。次日上午,王博士围绕项目式汉语教学中应用移动辅助学习的教育意义与我院教师进行座谈交流。王博士指出,手机等移动设备不但不应该缺席大学生的课堂学习,相反,应该大力开发和使用。他用生动的教学案例,演示了如何用手机App来创设和管理教学项目、调动学生的上课积极性和参与度、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王建邦博士主攻认知语言学、跨语言比较和科技辅助语言学习,在国内外权威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数篇。他的本次学术活动让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现代信息技术与语言教学的融合模式,提升了教学理念,开拓了科研思路。


(文:刘杰   审核: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