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量:
203


521日上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文教授应邀来到外国语学院,以“新文科视野下‘语言学+医学’交叉研究”为题在3430教室为外院师生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党总支书记、院长韩泽亭,副院长张继文、张学祥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学祥主持。

马教授报告以教育部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为切入点,指出守正创新为新文科建设的必由之路,需不断推进学科之间融合创新。随后,马教授以医、文融合创新为例,从“语言与医学”方面对语言的生理基础、疾病的生理基础、生物语言学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语言能力是健康的重要指标,沟通是临床诊断的重要途径,并从“语言学与医学”角度指出语言学与医学的交叉融合日益紧密。最后,马教授点明了交叉、融合、创新是人文社科研究的重要路径。

马教授的报告为老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科研指明了新的方向,有利于今后外院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文/图:李艳华/王珂   审核: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