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量:
195


511日下午,秦世波副教授在3236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历史,指出创新创业教育不是简单的商业实践,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点明了创新创业教育对于青年和整个社会的重要意义。随后,秦老师和外院师生分享了其在双创教育教学中改革的经验及做法,给学生创新创业带来很大启发,同时加深了我院教师对于双创的认识和理解,点燃了大家共同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之路的热情。最后,秦老师给我院师生推荐了一些提升创新思维的书目,助力教师在课堂上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拓宽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新思路。

秦老师的报告既有对教师如何培养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思维的具体指导,又有对学生拓宽创新思维、寻找创新创意金点子的启发,让大家受益匪浅。


(文/图:王聪会/王珂 审核: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