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量:
157


为响应教育厅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通知要求,415日外国语学院于至善楼3136教室集中组织观看电视课堂,开展了这一期主题宣传活动。

630分,近200同学提前来到了教室,对观影满怀期待。视频开始,相关教授为学生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不断丰富的过程。随着中美贸易战、新冠肺炎病毒等问题的不断产生,政府提高了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视程度。其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为丰富。接着教授指出中国在政治、国土、军事、经济等领域面临的主要威胁及应对措施。中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个国家的安全和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没有绝对的安全,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最后,教授指出青年学生要正确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方面,强化国家安全的危机意识,把中华民族的命运和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并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和实质,将国家安全意识转换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为维护国家安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本次活动让学生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充分的理解,有益于提升大学生对国家和民族认同感,引领学生重视国家和民族尊严,增强民族自豪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国家安全教育,始终将维护国家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

/文: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 审核人: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