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洁博士喜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奖励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量:
303



 我院日语教师曹永洁博士的译著《日本的近代是什么——问题史的考察》荣获第九届“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译著组二等奖,并应邀于41日参加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颁奖典礼。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日本国驻华大使垂秀夫,孙平化家属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孙晓燕,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会长王秀云,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丁浩,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秘书长张玉霞,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文化中心主任高桥耕一郎,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主任、公使贵岛善子,新闻文化中心参赞前泽绫子,中国宋庆龄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基金部部长宋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瑞革及奖项评审委员会专家代表、获奖代表80余人出席。

19979月,遵照已故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会长孙平化先生的遗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旨在利用其生前、身后所得的各类捐赠和奖酬等支持中国日本学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奖励优秀学术成果,发展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

   “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是以建立日本学研究体系为特定方向、专项支持日本学研究的学术奖励基金。每三年举行一次评审颁奖活动,主要面向日本学学术领域的中青年研究人员,至今已举办九届评选活动,奖励了142件日本学研究优秀作品。该基金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日本学研究界备受瞩目的奖励平台,激励着国内年轻一代学者以科学的态度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日本,从学术角度观察和研究日本。

 曹永洁老师获此殊荣,既是个人努力的成果,也是我院重视人才和科研工作的可喜成果,将激励更多中青年教师投身科研,为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作出贡献。


                                  (文/图:曹永洁   审核:张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