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观看《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3-15
浏览量:
131


2021314日下午6时,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及学校安排,至善楼3136教室举办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的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本次活动。

该影片邀请了援鄂医疗队成员现场讲述抗疫经历,分享抗疫故事。影片中,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周蕾作为第二批援鄂队员之一,以“致敬一线英雄”为题,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她的援鄂故事。面对家人的担忧和生命健康的威胁,这位医者挺身而出,克服了种种困难,奔赴至抗疫一线,彰显出医护人员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不懈追求。在周蕾的叙述中,有历经几十小时的抢救终于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时的激动不已,也有着面对因医疗器械不足而抢救失败这一噩耗的无措和绝望。现场同学一方面感概生命之脆弱,一方面又被这些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勇敢逆行的大无畏精神所打动,更激发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和爱国意识。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内涵,深深感受到在疫情中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为国为民情怀,促使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中继承并弘扬这种抗疫精神,紧跟党的指示,共创美好的未来。


(图/文: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