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3-01
浏览量:
198


228日、31日,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不同年级的学生讲了开学第一课。各级辅导员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韩泽亭院长开展了面向2019级学生的开学第一课。韩泽亭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他指出国家政策的繁荣给我们带来了巨大便利,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应该抓住机遇,努力拼搏。管增军副书记面向2020级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管增军围绕着“立足当下,策划未来”展开了他的讲话,并通过解答“为什么要学好专业和学好专业”“要从哪里做起两个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的建议和要求。刘希美副书记作为主讲人组织进行了以“开好局、起好步”为主题的对学生会骨干成员的开学第一课。刘希美强调学生骨干应当深刻学习、领悟、实践“三牛精神”,充分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处理外院事务中做到以同学为中心,以院系发展为方向,努力做到为同学服务、为外院发展做贡献。张继文副院长开展了面向2017级学生的开学第一课。张继文就大四学子的实习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述,建议同学们找准目标,早做准备。张学祥副院长面向2018级学生讲了开学第一课,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业目标,以“未来已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时间赛跑,坚持不懈,只争朝夕,成就最好的自己,成为有情有义、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谱写美好的人生篇章。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使同学们更快的明确学习目的,找准方向,并帮助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文: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