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啸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2-29
浏览量:
361


 


1228日,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海啸教授应邀来到外国语学院,围绕“外语教师测评素养及形成性评价探究”这一主题为外院全体老师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韩泽亭院长、刘希美副书记、张继文副院长出席,报告会由副院长张学祥主持。

 王教授从背景与核心概念,测试的使用与误用,测评与教学,形成性评价这四个方面来解释大学外语教师应该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提升个人的测评素养,从而对学生进行客观性评价。王教授首先指出了测评能力是大学外语教师必须具备的一项专业技能,并结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说明了误用测试的情况。接着,王教授提出在形成性评价过程中,要注重反馈环节来达到更好的评价效果。王教授认为,合理的测评机制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还可以进一步促进教师自身职业的发展。

 王海啸教授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大学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王教授长期从事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工作,是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此次讲座理论与实践并重,策略与方法兼备,为我院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文/图:吴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