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英文诗歌翻译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量:
490


 


210日下午,中英文诗歌翻译研讨会在3430举行,中国作协会员、著名诗人朱建霞,潍坊医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付有龙教授、王汉成教授,我院英语和翻译专业部分师生参加。副院长张学祥为研讨会致辞。

 朱建霞、付有龙、王汉成、张学祥、曾抗分别以《诗歌欣赏与写作—-从曾抗教授的中英文爱情诗集<香爱>谈起》、《文化与翻译—-汉语称呼语英译》、《公示语的翻译》、《英汉经典诗词的邂逅》、《中英文诗歌翻译原则和技巧》为题作了的报告。最后,学生用中英文朗诵了诗歌《迟到的雪》,将研讨会推向高潮。

 本次研讨会旨在打造诗意外院,引导学生欣赏诗歌和创作诗歌,提高其翻译水平。张学祥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与会同学提出希望,希望他们通过本次研讨会重新认识诗歌,热爱诗歌并发挥其专业优势,在经典英汉诗歌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文/图: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