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校平、王广成两位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量:
360


1120日下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崔校平教授和曲阜师范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广成教授的报告会在3430教室举行。韩泽亭院长、大学外语全体教师、英语专业部分同学出席,报告会由副院长张学祥主持。

崔校平教授围绕如何打造大学英语“金课”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是大学英语课堂革命的关键,也是建设大学英语“金课”的关键。大学英语教师必须更新教学理念,改善知识结构,增强教学能力,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保证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才能实现大学英语有效教学。

王广成教授从课程定位、课程性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管理与教师发展五个方面就如何做实大学英语教学进行了讲解。王教授以2020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为切入点,阐释了其人文性与工具性的辩证统一关系。他指出,教师一方面主动创新、尊重差异、注重实效。另一方面要通过各种启发性、创新性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会学习。

最后,两位教授对师生们的困惑给予解答,为今后的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文/图: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