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八届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量:
231


为了考查英语专业师范类学生的从业技能储备水平,锻炼他们对从业技能技巧的运用。917日下午230潍坊学院第八届英语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至善楼3136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英语专业的曾抗老师安然老师和李冬燕老师。

参与本次决赛的五位同学被分为专业技能展示和“一专多能”展示两个组,并按照小学到高中英语教学难度轮流进行讲课比赛。在比赛中,选手们的参赛内容可谓是花样百出,她们的手写板书字迹优美、工整清晰,事先准备的音视频提升了听课者的学习兴趣,甚至还有参赛选手准备了一些奇思妙想的小道具,用以加深听课者对课程的印象。与此同时,选手们对不同难度单词的掌握能力也是从业技巧的重要内容,本次比赛中,五位参赛选手全程使用英语,对口语运用游刃有余,体现了她们扎实的学习基础。比赛最后,曾抗老师和李冬燕老师就比赛中仍需完善的部分做出了细致讲解,他们建议参赛选手在准备板书和课件时减少重复内容,使内容更加立体,还可以增加与学生的互动,使课堂气氛更加生动活跃。

此次比赛的圆满举行,在展现外院师范生深厚学习功底之余,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在运用这些知识时的从容不迫。相信有了大放异彩的外院学子,外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撰稿人|王子坤

审稿人|黄  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