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国:“潍院好人”
发布时间:
2020-07-20
浏览量:
524



每个时代,都有勇立潮头,敢于中流击水的时代先锋;每个职业,都有甘于平淡、坚守岗位的无名英雄。

1999年部队转业后,刘保国就来到外国语学院从事综合办公室的行政管理工作。他扎根于自己的工作岗位,负责外国语学院各项事务的上下沟通和内外协调;他用满腔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这一干就是二十几年。

认识刘保国的人都这么说:他最大的优点就是“用心”。综合办公室是各个二级学院一个特殊的部门,处在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重要位置,可谓事情多、事情杂。刘保国工作以来,大到学校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外国语学院起草的各类文件都做到一清二楚,小到外国语学院的每间办公室、会议室、资料室都会一丝不苟的收拾干净。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在为老师服务的道路上,还需要更加努力地迈进。为学校服务、为学院尽责、在奉献中敬业,这一切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均来自于他始终践行的“我是一个兵,永远是一个兵”这一平凡的职业奉献理念。

二级学院综合办公室每天需要处理繁杂的事务性工作,每天面对的信息量非常大,内容十分广泛。具体事务如人事考核、科研立项、教学协调、承办赛事、财务报账、接待来访、安排会议、材料汇编、文件归档等,随机事务如上级部门交办事情的及时反馈、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琐碎但非常重要。综合办公室工作内容广泛,事无巨细,虽然繁杂,却决定着学院教学、科研、人事、行政等工作能否顺利、有效开展。就是这样的一个工作性质,刘保国每天需要妥善处理各种事情,做到面面俱到,在实际工作中,经常出现需要身兼数职的情况。因此,他来的最早,走的最晚。他把当兵时的作息习惯带到了工作中,每天七点半以前就来到办公室,为一天的工作做好准备。每年365天如一日,工作可以说是他时刻的牵挂。

关键时刻,勇当先锋。“学校下发的通知,必须按时、保质处理完毕!”“老师有任何困难,一定第一时间知晓!”……这些,是他在为自己定下的一个个硬性指标。

军队培养了刘保国雷厉风行、敢于争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优秀的品格。无论什么时候需要自己,只要任务下发,就去落实,就去用心执行。庚子鼠年来临之际,本应祥瑞的新春佳节却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一“瘟神”,全国上下立马陷入到空前紧张之中,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完全被打乱了。形式严峻之时党中央习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立即在全国掀起抗击疫情保卫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刘保国也为战役做出了他的一份贡献。疫情发生后,潍坊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署立马做出了战斗安排,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一名老党员,刘保国觉得这个时候应该冲在最前面!疫情严重,舍小家,顾大家是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困难肯定是有的,时值正月新春,家中年近百岁的老人需要他的照顾,而自己也一直饱受腰椎间盘突出病症之苦。而他顾不了这些,身先士卒、真抓实干,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疫情期间,按照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安排部署,及时对接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协助领导承担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织宣传等任务,迅速建立起联防联控网;制定相关应急方案,认真做好消杀与防控物资筹备工作。每天及时关注学校的各项信息,精准摸排全院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出行活动轨迹等,认真统计本部门信息,每天按时报送信息表,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并提醒本部门师生注意疫情的预防。带头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捐款,确保疫情期间,同学们都能进行线上学习。在刘保国身上,我们虽然看不到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是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工作细致入微的踏实工作作风。就是他做的这一切,看似微不足道,确保了一个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倡议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向刘保国学习,共克时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状态投入到抗击疫情,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中。

一个人的快乐,源自于对生活的满足,也源自于对事业的追求,更源自于不求索取的默默奉献。一年365天,在看似波澜不惊的平凡工作中,以勤勉和汗水获得了老师们的掌声;以扎实和耐心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以优质和畅通缩短了学院和学校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