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以歌会友,“音”你不凡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量:
150



贝多芬曾说:“音乐是比一切智能、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为了更好地促进同学们学习小语种、展现小语种文化魅力,外国语学院小语种文化中心于126日下午7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音你,与众不同”第四届小语种歌曲大赛。

出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法语老师欧丽娜、穆萨维、王珊珊、郑真真、于雨,韩语老师金世美、徐东赫以及日语老师江岛奈津子。比赛首先由易韩文化舞蹈社拉开幕,观众们的热情瞬间被点燃。接下来,一又一优美动人的歌曲联袂上演。选手们采合唱或独唱的形式,用法、日、韩三种语言进行演唱。歌曲风格迥异,选手们以歌诉情,使观众们在歌中产生共鸣。在音乐的纽带作用下,观众们对小语种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留学生友人,一曲《You raise me up》给观众们带了惊喜与感动。

在本次比赛中,观众们不仅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妙,体验到了小语种的精彩与奥妙。而对于选手们来说,这是站上舞台锻炼自我的绝佳机会,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小语种的兴趣和动力,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奋发图强,为外院增光添彩。

李思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