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爱心献老人,真情暖人间
发布时间:
2019-12-16
浏览量:
117



为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丰富大学生的精神世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外国语学院白鸽志愿者服务队与先锋话剧团团员在1215日早上7前往于河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让大学生们以实际行动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到达敬老院后,同学们先进入厨房,为老人们包饺子。他们目标明确、分工有序,轮流和面、擀皮、填馅,动作娴熟、过程流畅。在同学们的配合下,一个个皮薄馅多的饺子堆满了盘子。之后,先锋话剧团的成员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话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他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将经典生动传神地演绎了出来,为老人们单调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也为他们带来了温暖与快乐。随后,话剧团的成员们共同为老人演唱歌曲,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氛围,老人们都露出了笑脸,气氛十分温馨融洽。志愿者们还主动与老人们聊天交流,用活力和体贴温暖着他们。一老一少,一言一听,亦展现着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还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奉献意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高思想道德,树立一种胸怀天下的大爱,去关心国家的大事、关注身边的小事,尽己所能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外院增光添彩。

撰稿人|郭珍琳

审稿人|娄含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