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争当“读书之星”活动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30
浏览量:
132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为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的精神境界,外院于1128日晚7点在至善楼3237教室举办了争当“读书之星”决赛活动。活动由外学生会主席张宇航、副主席高文龙和大学生活动中心主任丁丽担任评委,初赛选出的11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一开始,工作人员为各位观众播放了关于“阅读的重要性”的视频,并向观众们简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接下来选手们依次上场,通过ppt将一个个故事向大家徐徐道来。第一位选手祁明凤向同学们介绍了巴金先生的著名小说《家》,她用《红楼梦》与《家》进行对比,向大家展示了《家》这一书中人物坚强不屈的一面,告诫同学们要勇于抗争不平等的命运。其后选手们分别说了“好好生活,慢慢相遇”“人生应该充满希望和力量以及生活底气等主题,选手们温暖的话语,打动了同学们的心。接下来,唐道坦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明朝学者王阳明所著《传习录》,他介绍了心学大师的“心外无物后用此心光明,亦复何言告诉同学们要时时刻刻保持一颗纯正的心。比赛尾声,赵燕鸽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浮生六记》,这本书主要讲诉了作者沈复一生故事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祈愿。最后,由评审团评出奖项,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绝佳的视听盛宴,同学们也从此中收获了乐趣,懂得了读书的重要性。愿外院学子能爱上读书,好好读书,弘扬外院优秀文化。

撰稿人|王子坤

投稿人|何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