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科创之火,代代相传——记校科创走进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量:
91


  江泽民主席曾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为帮助2019级新生认识科创,了解科创,校科创走进外国语学院的会议于1024日晚7时召开。会议共分为五部分。

会议开始,组织部部长赵越向同学们介绍了与科创有关的比赛之一,“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其中展示了以“快马加鞭”为主题的机器人大赛科创作品,让19级新生对科创有了初步的认识。接下来,竞赛组织部部长王卫东详细讲述了三大比赛,即“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对于比赛的发展,流程,以及收获,王卫东都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创的兴趣。随后,学术活动部部长谭家兴为同学们带来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的相关内容,鼓励同学们勇尝试,多探索。而项目管理部部长倪佳庆从生活中着手,向同学们展示了生活中的科创及各项发明专利,反响极佳。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科创成员们耐心解答,一来一往中收获颇丰。

现在一切美好事物,无一不是创新的结果。创新与科技的重要性在当今时代不言而喻。科创中心已敞开大门,静候各位19级新生的到来!

撰稿人|李思蓓

审稿人|沈小红、郭珍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