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五力培训计划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16-09-28
浏览量:
117

 

 

    

为打造学习型学生会,加强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在学生会内部实行五力培训计划,现已开始执行。

    五力培训,主要包括写作能力,视频制作与剪辑,情商,沟通力,意志力,PS技巧和变通力的培训。每一部分由特定部门负责,要求部门内部成员细致地学习自己要讲解的内容,制作PPT,并且向听众提问。本周举行的写作部分培训,负责部门分别从新闻稿的撰写和演讲稿的撰写入手,讲述了新闻稿和演讲稿写作时的方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学生会成员学习写作起到了辅助作用。随后,演讲者提出问题,听众把答案写在纸上,答题结束后,由主讲人进行评分,计入成绩。培训之后,由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组织学生会成员观看新闻周刊,其能促进大家关心一周大事,关心国家事、身边事,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视频观看结束后,由素质拓展中心主任为大家出题,其分数同样计入成绩。本学期末,素质拓展中心会组织学生会内部进行考试,总结和巩固一学期学到的内容。根据分数高低,将会评选出前三名并发放奖品,以此鼓励成员们再接再厉。

    五力培训计划增强了学生会成员的自学能力和演讲能力,同时也告诉大家,学无止境,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充实自我,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