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首届青年翻译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4-06-06
浏览量:
253

潍坊学院首届青年翻译竞赛圆满落幕

    63,潍坊学院首届青年翻译竞赛颁奖大会在外国语学院3101教室举行,至此,本届竞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颁奖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勇教授主持,评审组各位评委、来自各个院部的参赛选手、以及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颁奖仪式。

   王勇教授在开幕词中指出,本届大赛是全校层面的首次赛事,师生参与积极性高,选手提交的译文都几经修改,展示出了较高的英语和翻译水平。评委都是外国语学院翻译领域的资深教师,评审时完全隐匿了选手的个人信息,最终结果经过了两轮评审后才得以确定,充分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公正。

   颁奖仪式结束后,评委对译文进行了点评,从宏观、微观角度对参赛译文中的问题做了精心分析,并结合各自翻译实践与研究的体会,对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和翻译水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作者、摄影:刘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