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举行“读书之星”评选活动初赛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量:
234


为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形成优良学风,鼓励学生树立积极的精神追求,20191122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于至善楼3130教室进行“读书之星”评选活动初赛。本次活动由外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评审,尹子晗同学主持。201819级各班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

首先,主持人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位选手赵燕鸽信心满满,表达了自己对电视剧《都挺好》的想法,她认为选择原谅与放下是对过去的谅解。接下来,唐道坦同学饱含深情地介绍了一系列关于台湾的书,他通过历史事实陈述了台湾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和与祖国的关系,台湾永远是中国重要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事实。比赛接近尾声,阚炳超同学推荐了作家刘慈欣的经典著作《三体2:黑暗森林》,该书讲述了三体世界与人类之间的一系列故事,书中对未来的设想活灵活现,对宇宙的描绘更是玄幻瑰丽,三体系列将中国科幻类文学提高到了极高的水平,也是中国近代科幻小说的一座里程碑。各位选手汇报完毕后,评审团代表对比赛作出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高品质阅读的良好习惯,充实自己、提升境界,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主持人宣布初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调动了外院学子的阅读积极性,有助于学风建设,使同学们能以参赛同学为学习榜样。愿外院同学携手共进,怀材抱器,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为外院增添荣光。

作者: 黄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