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不是所有人天生就是榜样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量:
93


为了让学生更加积极地学习完善自我并加强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于1124日晚上7点半在至善楼3136室开展了“身边的榜样—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请三位省级师范技能大赛获奖人员进行讲话,三位同学的演讲都十分精彩并且各有特色。她们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大家应该怎么做,并指出了预习复习等学习环节的特点以及该怎么做,这些方法都是她们自己在学习中挖掘的有效方法。接下来由日语专业优秀学生丁丽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她将学习方法分成了七个部分,并向大家展示,十分简洁明了。紧接着朝鲜语专业优秀学生高文龙以“青春易逝,莫负韶华”八个字作为自己的开场白,告诉了大家平时学习中应注意的问题,指出了大学生活在人生中的重要性等,最后以“青春无悔,莫负韶华”完美结束了自己的宣讲。

此次活动的意义就在于它将平时学生们忽略的知识与方法所联系了起来,让大家对于以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正确的方法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学风。不仅仅提高了学生自身的学习能力,更让外国语学院的专业水平更上一层楼。希望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使自己的学习成绩与综合能力更加优秀!

撰稿人: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