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问题分析会暨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量:
162




为进一步解决好当前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稳步向前,我院于20191015日下午,在五楼会议室3536召开学生管理工作问题分析会暨工作促进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主持。

刘书记强调,学生工作要“以人为本”,“管”是基础,“育”是核心,要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始终,用心育人,倾心育人。要求学生工作者做到“多学、好学、勤学”,夯实基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做好工作。

李岩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及这学期来学以来工作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工作,学风建设,宿舍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其中特别强调宿舍问题问题较为突出,需要进一步改进。卢术强书记就共青团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归纳和总结。其中我院的弱项就是“挑战杯”等一系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赛事。

随后,刘书记针对工作中的这些问题,重点对学生干部积极性进行延伸探讨,她指出学生干部应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充分发挥积极性,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要带动其他同学的积极性,这样才能促进学院全面发展。对辅导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能将自身工作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充实自己的科研成果。最后,提出期中已过,马上进入期末,要加强学风班风建设。

这次会议进了一步强化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我院下一步的学生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引领和促进作用,也对学风班风建设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文 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