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金秋九月,你是最亮眼的一抹绿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量:
341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建设四有青年。潍坊学院对大一新生进行了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并与2019929日上午八点半于潍院体育场进行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是军训团政委李学军训团团长、姚友歌少校、高新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齐瑞民,党委书记孙文亮,校长冯滨鲁及学校领导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各二级学院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

大会第一项,升国旗唱国歌,在场所有人员都庄严肃穆,面向国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国旗缓缓升起。接着,由国旗护卫队高举军训团团旗走过操场,接受在场人员的检阅。随后,由各二级学院的军训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铿锵有力的口号和整齐划一的步伐向军训交上了满意的答卷。紧接着,由外国语学院组成的特殊的马扎方队和计算机工程学院组成的军体拳方队进行表演,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接着由体育学院的部分学生带来特战项目的表演,操场上烟雾散漫,队员们匍匐前进,相互帮助。军训表演结束后,迎来了表彰大会,共五项:先进集体、优秀训练标兵、军训合唱比赛获奖名单、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其中外院合唱比赛取得三等奖。大会最后,校长冯滨鲁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承训部队的首长和教官们表示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要将在军训中学到的优良品德继续发扬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锐意进取、积极向上,为潍院绽放青春风采。

此次军训不仅使外院学子的青春渲染上了军营的绿色,而且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奋斗精神。相信外院学子定能在往后的日子里为外院、为潍院争光添彩。



撰稿人:严菲

审稿人:蓝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