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我与祖国共成长——观看建国七十周年阅兵式典礼
发布时间:
2019-10-08
浏览量:
170


    为庆祝祖国建国七十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教育,101日上午九点,外国语学院于至善楼3136教室组织外院师生共同观看七十周年国庆阅兵典礼,出席人员有:外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2019级辅导员王婷以及外院部分学生。

    阅兵式十点正式开始,典礼第一项为鸣礼炮,而后是升国旗。直播中,当李克强总理请全体人员起立时,在教室里观看直播的同学们也情不自禁跟着全体起立,望着直播中的国旗冉冉上升,全体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讲更加美好。”随后便是大家期待已经的阅兵式了,人民解放军提着正步英姿飒爽地走来,接受检阅,他们是国家安全的根基,他们守护着亿万人民,守护着最亲爱的祖国。阅兵部队如复制粘贴般,整齐划一的动作更是让同学们发出连连赞叹

    此次观影,让外院学子从全方位更加清晰地看到了祖国七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居民幸福感普遍提高,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青年更是责无旁贷。当代青年不仅是国家成长的见证人,也是未来建设者的中坚力量。祖国的建设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祖国的伟大复兴梦更是需要我们携手共进,书写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