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9-09-23
浏览量:
164
 

91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在至善楼3430多媒体教室为外国语学院的全体教师作了题为“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外语创新教学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学祥主持。

徐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基于信息技术背景下外语教学的形式和特征,从国内外研究现状、外语教师的教学素养、技术调节在外语教学中的重要性以及对外语教学的影响和启示等方面,系统阐释了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外语教学与科研如何创新和发展,尤其强调了从教学实践中发掘研究课题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实现教学与科研的有机融合。整场报告浸透着徐教授深厚的师者情怀、高尚的学术道德和令人敬佩的人格魅力。与会老师一致认为,该报告既有学术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令人醍醐灌顶,受益匪浅,为外院教学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

徐锦芬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她去年11月第一次来我院作报告就以其特有的激情和魅力征服了外院师生,点燃了不少老师投身教学科研的热情,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徐教授表示愿为我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鉴于此,今年我院再次邀请其前来讲学并聘为兼职教授。

                                                       (文\图:张学祥\刘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