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我院调研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
2019-09-19
浏览量:
121



918日上午,副校长丁子信带领教务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到外国语学院,对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美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学院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韩泽亭同志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韩院长明确指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施两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通过实施智慧教学,变通教学理念,锻炼了一支队伍。二是培育了标志性成果。大学英语改革开展两以来,成功建设在线课程两门,其中一门已上线省级平台,另外两门积极筹建中;出版专著6部,其中重点出版社4部,发表论文20余篇;成功开设选修课2门,另一门正酝酿开设;获批教科研项目11项,其中省部级4项。三是大幅提升了教学质量,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过关率和考研英语通过率明显提高。丁子信校长充分肯定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称赞外院改革力度大,态度坚决积极,效果鲜明。丁校长现场办公,责成教务处对我院提出的各院实践课与大学英语课时间冲突等问题尽快予以解决,表示全力支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最后,他对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二是加强课堂教学研究,通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活动促进教学能力的提高;三是强化在线课程建设,着力打造金课;四是加强教研立项的培育;五是让学生用心来配合教师的努力;六是加强对外交流学习。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守教改初心,脚踏实地践行育人使命。

  

                                                                   (文/图:魏金梅/于永康)